Friday, 23 January 2009

月明


今晚回家的夜空特别漆黑。
虽然还有几颗星星依然亮着。
我怎样也找不到月亮。

月明女士,你真的走了吗?
我一年一次的期许,没有想到是会一个难以接受的事实。

你真的走了。

我们认识是好多年的事了。
大悲老人院是我新年公益活动探访的地方。
你是院中笑容最和蔼可亲,最健谈的老人家。
几句寒暄之后,我们谈了许久。

我望见床头你的名字-月明。
心里笑了。
的确。
很抱歉我没能待太久。
握着你温热的手,时间总是太快。

你说,明年再见。
我说好的,再见。
至此是一个红包,一对橘子的年关相约。

年复一年,活动的意义就是见到你。
你如同以往的和蔼的笑,更是我最大的期许。
你已经是我心底的一轮皎洁的明月。
你总也会指着身上的疼痛,说认命的故事。
我会静静地听。
听完你就不会感觉痛了。
接着你会说你很开心;吃得好,住得好。
护士也很贴心。
我又看见月亮的脸。
时间又会是一年。

去年公司将公益活动转去探访别的机构。
我想起了你。
但是我爽约了。
我竟然忘了,你的痛楚。
我也忘了,时间在你的身上是飞快的。

我今天饶了老人院,找不到你的床位。
负责人说你08年去世了。
我听不下去,转头离开。
离开,因为我无言以对。

因为,...天即刻黑了。

2 comments:

笔心 said...

当命运逃不过手掌心时,唯有认命了.
缘尽 化开..

Unknown said...

笔心
很遗憾...是该化开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