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7 February 2009

我的主题的‘发’是头发的发,而不是发财的发。
话说回来,农历新年期间,主题‘发’是满应节的。

是的,除夕我理了一个‘光头’。除了当兵,最后一次botak是2000年。为的是迎接millenium的到来。

当天跟年轻的理发师说‘剪短’,他还以为只是修修而已。见他小心翼翼地‘修发’,我说‘你知道谁是黄立行吗?’他似懂非懂地看着我。我接着说‘我要黄立行的发型’。这时他才明白我的意思。

理发师并没有马上行动,皱了皱眉跟我说‘明天新年,你真要剪No.2?’ 我坚定地笑了,回他说‘我为新年剪的’。他这才放胆将剪刀换成电剃刀,将我的头发给‘解决’了。

我能了解为何僧人把头发理掉,俗话说‘三千烦恼丝’。我非常认同,所以我将头发理了,心里想将烦恼驱除,从‘头’开始,新的一年里讨个好彩头。

朋友见我‘光头’都纷纷问我原因。一些问我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,或是跟谁打赌输了等等... 大家都很好奇,因为他们认为我很注重外表,是不会故意‘丑化’自己的。

没了头发,严重地说犹如自我丑化。细短的斑白发尾全暴露出来,样子一下子老了几岁。任由他人批评,我却丝毫不在意。我发现自己比以往不同,还更有自信了。

头发没了,我在它这里找到另一个自我。

牛年,从新,从头出发!

9 comments:

Claudia Heng 邢曉芸 said...

其实我倒觉得新形象别有一番风味。 建议你应该常架上眼镜,酱会呈现一个‘智者’的严肃风格。

新的一年要多加油咯!

Unknown said...

Claudia
一番风味是什么‘味’?mmmm
你也要加油!

Claudia Heng 邢曉芸 said...

你说什么味就什么味咯 . . . . *哈哈哈哈哈哈哈*

阿洛 said...

好看!!!
我前几年都是剪那么短的。
但没你好看。呵呵。

Unknown said...

洛施主
你过奖了。

Unknown said...

Claudia
(美)(霉)(没)(煤)味?

笔心 said...

“黄立行”怎么跑到这来了?^^
从‘头’出发,以身‘立行’,真是另类~

还是要给你加油!
加了油,‘发’就会快高长大了!:)

轩仔 said...

我的天!我只不过一个多月没有浏览blog你就那么想不开, 落发为僧!?何苦呢?!

Unknown said...

轩仔
善哉,善哉!
你都可以与你的讲义谈恋爱,我落发不算什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