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18 November 2008

好想说话


我每天回家的路途中,总是喜欢开篷驾驶;听着交响乐,尽量将脑袋放空。

结束一天的作息,心情放松从这一刻开始...我踏进门的时候,是漆黑的客厅和寂静迎接我;心中没有任何的期待,平静地回到家的熟悉。我如常先会是冲个热水澡,过后扭开电视,半躺半坐在沙发上,卸下了一天的疲惫。

尽管电视节目的声音充斥一室,心底却处着一片打不开,挥不散的寂静...偶尔这寂静变得很响亮,我由不得不将电视的声量调高,企图掩盖那恼人的声响。

这个做法其实是无济于事,只会更扰乱当时的心情...这个时候的我,好想找个人说话,说什么都可以... 我知道这深处的寂静,需要的是一双聆听的耳朵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