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19 March 2009

春雨森林


从南韩回来第二天的早晨,下起了一场大雨... 我开心极了。

南韩正处暮冬,干燥的冷天气害我双唇龟裂,皮肤干燥。因此我感激这应时,天赐的滋润;也享受它所带来的阵阵清凉。

我离开的时候,北国的春天已经来到。现在春雨竟也飘到赤道的岛国来了。不是吗?两边的树木茂盛,葱翠;雨树也开满了粉红色的花...

我生平遇见的第一场春雨,是在南韩滑雪度假酒店的后山上。我房间的窗口正对着一片光秃秃,寂静的森林;我被深深地吸引,就独个儿去探个究竟。我起初是为了接近那呈咖啡色的美丽山丘。

我沿着后山路走,不久到达了山丘。我尽量放轻脚步走;开始喘气的时候,就意识到我打扰了守护森林的幽灵。因为天立刻飘起雨来... 是很细很细的雨滴。我还以为是下起了雪。

细雨茫茫,覆盖了周围,我仿佛走进了幽深的梦境里。雨珠飘落在错乱的枝丫上,伏垂成滴滴珍珠;而磨擦出的声音,反射在山间。我仔细听,好像是听见山在呼吸。

大地原本冬眠,它渐渐苏醒过来了。


冬去春来,我遇上了春天的第一场雨。这是个巧遇,难得的机缘... 明天树枝就会长芽,后天就有叶,大后天就有花,多叫人兴奋啊!我拎着耳听,心想着会不会也听到春天的第一声鸟鸣。

沐浴在春雨里,它带给我新的希望,新的期望。

2 comments:

Claudia Heng 邢曉芸 said...

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。 加油啦!

Unknown said...

Claudia
每一次的旅行都很珍惜。值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