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1 May 2009

澳门浮沉

从澳门回来,没有预期的好心情。可能是相隔一年里第二度到澳门,又是入住同一间赌场旅馆;再加上回国之前的晚上酒喝多了,回程多次作呕。

风尘仆仆来到澳门已经是四月天了;春天慢吞吞还不见踪影。天空苍白,没有我盼望的蓝。伫立街头冷风粼粼,害我都无精打采,倍觉冷漠。

入夜的澳门是座夜夜不睡的城市。路经的每一间赌场,极尽奢华,争相比豪华和气派。眼花缭乱的七彩霓虹,俗不可耐;象是浓妆艳抹,花枝招展的风尘女子。

白天的天空格外惨白,城市是一张死灰的颜容。夜夜的酒醉金迷,剥夺了它悠久,丰富的葡萄牙历史。

街上的生活里,似乎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沧海桑田。是我过于悲情吗?

我或许对赌博有所偏见,所以我不能理解它的精神所在。

我在街头流连了很久,有点漫无目的走着;累了我始终没有回头瞭望一下。我就直接叫了一部德士,离开了这一片金属,玻璃雕塑的繁华都市。

澳门成功营造一座人间浮华,却映照不出人间真实的魅力。

13 comments:

轩仔 said...

介绍一下!有什么好玩的???

Sunny Chong said...

图片和文字都美,我醉了。。。

轩仔 said...

酒量不好!

Bing bing said...

不久前也去了澳门。那天的天气也是灰蒙蒙的。觉得天气的好坏,真的会影响旅游的心情。hm.....不知道为什么,在这组照片里看到了浓浓的落寞。也许是颜色吧。

我在澳门只呆了一天, 走马看花的。对她的印象只停留在那些我去过的小巷里。偏离旅游景点,看到了另一面的澳门。让我想起记忆里的五马路。=)还想在去好好看一看。

Unknown said...

轩仔
到大三巴牌坊以及附近的步行街可以购物,还有吃最道地的猪扒汉堡,葡式蛋挞,杏仁饼和肉干。参观不同的赌场,可以见识到级尽豪华的装饰;而维尼斯人赌场是其中最有特色的。

Unknown said...

sunny
谢谢。
微醉就好,醉到作呕就不好了。

Unknown said...

冰冰
澳门没有带给我很特别的体验。阑珊的心情挥之不去。
说真的,寂寞一直是我旅途上的朋友,我还蛮享受的。;p

Claudia Heng 邢曉芸 said...

哇 . . . . 这次静悄悄的出门,怕我又叫你把我打包当行李哦? 不过,很高兴你适当的让自己放假!

Bing bing said...

享受寂寞的男人,
我好奇,你是享受孤独多一点还是那寂寞的感觉?
...hm 应该是寂寞吧.?人都挺自虐的。=)

Unknown said...

Claudia
你还好吗?
你还要打包当行李?到澳门就把你给当掉了!哈哈...

Unknown said...

bing bing
我分不清孤独和寂寞,一个人旅游就是感觉畅快与自由。也或许是成为一种习惯,不认为是自虐啦。
It is a matter of perspective.

Bing bing said...

haha ya its a matter of perspective. =)

不好意思,有点词不达意。

我想说的应该是独处而不是孤独。像你说的,一个人旅游可以感觉畅快与自由。

我享受独处的时光可是不喜欢寂寞。One can be surrounded by people and still feel lonely (寂寞), if you get my perspective.=P

Claudia Heng 邢曉芸 said...

把我当掉? 难道澳门也有猪仔场?

我啊 ~ 死不了! 几时来店里,让我看看你的玉脚? 哈哈哈 . .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