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19 May 2009

退

你剪了头发。
我以为爱情的思念和遗忘,可以像头发一样剪短。
我以为你和他过去了。
我真的是这样以为。

但是我错了。
事实是,你的心库被淘空,整个被淘空。
剩余,心痛的回响。

你说你将清醒的时间,填满了,那么你就不会去想他。
不去想他。
可见你,硬要将他排挤,他在你的脑海更是挥之不去。

如果我可以,把你想要遗弃他的思念,一个个捡起。
再装进一个陶瓷大缸里。
大缸肯定叠了一个又一个。
叠得高高的。
我想我是捡不完了。
我还是不捡了。
要是你看到,他是你的那么多,这么多。
你又难过。
怕你一再难过。
还是任由太阳暴晒,大雨淋。
照理说,久了就会淡了。
虽然我不确定。

这要你愿意。
不是吗?

我选择退位,成为你身边的草。
可有或可无。
等你发现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