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13 June 2009

梦牵樟宜村

每当我疲倦或失落的时候,我就会来到樟宜村。它是一个被时间遗落的地方,远离纷纷扰扰,是我心灵的避风港。

这一些年来它留给我的印象,不断的重叠着,可是它始终不变。变的是我,变的是我生活的这个世界。

它以不变应万变,从容应变。


我喜欢这里翠绿的青龙树间,那一排的红砖矮楼。虽然颜色有点突兀,但是衬托着白云蓝天,尤其是云飘着,树叶动着的时候,看起来却很调和。与缓慢的步调,悠懒的气息,凝结成一幅宁静的画。



世间万物都会老,岁月也在樟宜村留痕。就拿那几棵老树来说,它们历经风风雨雨,老到长满胡须,但是它们看起来还仍然挺拔也非常硬朗。

枯叶在孤独的码头漫天飞絮,再缓缓散落一地。 紧接着又被风默默推向落寞的行人道。看似悲情,但是我却不伤感,因为配合这里的潮起潮落,生生不息,已是幽古的风景。


我总会在路上遇见一只千年老猫,我猜测它是樟宜村的守护神,因为它每次都以锐利的眼神对着我看。回头它又静静地四处望着,像是等候它几世的主人回来。难道那些人还在不同的空间继续生活着,没有离开?

几经午夜梦回,樟宜村的这几个画面,终究牵绕着。或许下一次轮回,我就会有答案。  

11 comments:

Bing bing said...

这个地方我常来。
不过,是为到乌民岛去騎脚車。

奇怪,怎么都没见过千年老猫。
下次我要留意,留意。

=)

cyrene said...

樟宜村的确是个歇息的好地方。

远离城市的喧闹,让一颗承重,疲惫的心得到自然与平静的滋润。

我也喜欢樟宜村...^^

阿洛 said...

过来看大牛哥哥。。不在家?
原来是跑到去遁世。^___^

Unknown said...

冰冰
如果你留意,那里不止一只千年老猫。

Unknown said...

cyrene
希望樟宜村可以一直保留它缓慢的步伐。

Unknown said...

阿洛
我好像看见一个很像你的身影,你不会也去哪里?

Bing bing said...

hm...怎么确认呀?长了很长的须?=p 

Unknown said...

冰冰
那一些猫悠然似神仙,感觉就活了很久,它们都有九条命吧。

小叶子 said...

有一些地方,充满眷恋。
有一些朋友,似曾相识。
有一些老树,守候几世。
人类与生物,生死轮回。
等待再相聚,再续前缘。

小叶子 said...

塔哥哥
樟宜村,小叶子没去过呢!
樟宜机场,有去过几次(嘻~)
不过呢!以前有去过那儿附近的
日本学校考JLPT

塔哥哥也喜欢树哦?
小叶子很喜欢树
总觉得树木充满生命力
青翠的叶子,朝气蓬勃

Unknown said...

小叶子
那你应该去探索一下樟宜村,我相信你也会喜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