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15 July 2009

蓝色莲花

渔场的主人修剪池里繁殖过盛的莲花,将一堆莲叶和花蕊堆砌一旁,丢弃在艳阳低下。几天后那些莲叶都干枯了,而莲花却开了!

原来那莲花垂死的当儿,还是以仅有力量推开花瓣,让花盛开。那莲花是蓝色的;是坚定的蓝,也是勇敢的蓝。


昨天工作遇上非常事件,叫我懊恼无比。我竭力尝试协调双方的纠葛,无奈找不到两全其美的解决办法。我立即心情烦躁,情绪混浊;最后是被一股无力感席卷,心灰意冷。

我脑子里顿时空白,困惑的空白,而身子相似无重力地漂浮着,使不出力量来。

任性的我,习惯性就会想到将自己从现实抽离,反正也是颓废,或者说更像是个残废。这时仅存的一丁点责任感,劝我别放弃,要有毅力去克服眼前的问题...

我最终用尽心力,把难题化解了。我的心房仿佛也盛开出蓝色莲花。

12 comments:

小叶子 said...

塔哥哥
几日不见
知您工作繁烦
偶尔
远离困境
放下烦心
静观生命的喜悦
花草树木的自然美
虽历尽风吹雨打
依然展现生命的能量
散发生命的光辉

小叶子送塔哥哥
一张照片,就在
“花葉情愫”
http://828xyz-hana.blogspot.com/

Unknown said...

小叶子
谢谢你的加油。

你还好吧?好久不见你上部落格。网友都一直等你出现。

你也要加油,我要以蓝色莲花祝福你,愿你一切安好。

‘花叶情愫’,我不得进入?你可以邀我加入吗?

阿洛 said...

我心中已经好久没开花了更甭说是罕见的蓝色莲花。
那是片荒凉没有人烟的沙漠。

Unknown said...

阿洛
我可以分你一朵,请我吃饭吧。

小叶子 said...

塔哥哥
让我们一起加加油
活出生命的智慧能量
让人生充满绚丽色彩

感谢您
蓝色莲花的祝福
小叶子
铭记在心

赠予塔哥哥的照片已上载
http://828xyz-hana.blogspot.com/
诚意邀请塔哥哥开幕剪彩‘花叶情愫’

Claudia Heng 邢曉芸 said...

我还在等我那朵莲花 . . . 加油咯 . . .

Bing bing said...

**pat on shoulder**
尽力就好了。=)

我从没见过蓝色莲花,很漂亮的。

小叶子,好久不见。

Unknown said...

小叶子
我到过你的‘花叶情愫’,欣赏到你红花绿叶的美丽。
大家一定要去小叶子的花园参观,参观。

Unknown said...

Claudia
你和蓝色莲花一样顽强。 加油!!

Unknown said...

冰冰
谢谢您的‘拍拍’,给我力量。:->
希望蓝色莲花也会鼓舞你。

cyrene said...

哇!还没看过蓝莲花呢!不过蓝莲花的坚强还是我们该学习的哩。真高兴你也一样勇敢,好好加油哦! ^^

Unknown said...

cyrene
我们一起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