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14 September 2009

我错过的那一场雨


我度假回来的时候,刚下完一场倾盆大雨。来接机朋友,告诉我说一个小时前,你搭乘飞机离开。

我迟疑了一下,最终也没有问朋友,你为何没有事先让我知道你回来的原因。又或许,我也不想知道,你故意避开的理由。

拖着沉重行李,我慢慢朝着机场的大门走去,却让我看到雨珠轻轻滑落在落地玻璃。提醒我,又是一次无缘的擦肩而过。

我原本以为时间疗好的伤,却为个错过,更留下一道深深的遗憾。幸或不幸也好,都没什么话说了。

我到停车场取车,旁边的几棵雨树,叶子很明显黄了,才意识到已经是九月了。这一次又巧逢九月雨季的第一场雨。灰茫茫的天空,依旧透露着悠悠的伤感。

忽然刮来一阵冷风,感觉身体冰凉。原来幸福已经不属于自己,也离开了自己。而自己,依旧飘荡在不确定的轨迹,没有终点的轨迹...

你一直是留在心里, 是一份遥远的陪伴,虚无的陪伴。而我将自己限定在一个思念你的生活格局里。缚住了两年,整整两年。

辛福早已遥遥无期。

或许你真的比较坚强,也或许,你什么都附从了。不管怎么说都好。毕竟各自的幸福比什么都安稳。

不过我愿意想象,你是快乐的,永远都是这样。虽然我没能见到你,亲眼看着你,亲耳听着你说,自己喜欢的人得到了幸福。

且让不变的往昔,停留在离别的那一场雨中。就算是再经历无数场大大小小的雨,错过的,还是错过了。

6 comments:

蝋燭の芯 said...

写得真好!我很喜欢这一篇。
错过的那一场雨,诉不尽的美丽与哀愁...

美!!

Unknown said...

玉米
谢谢你的鼓励,我还在学习写作。;〉

Claudia Heng 邢曉芸 said...

*抱抱大牛哥哥* 加油!

Sunny Chong said...

大牛兄的文笔越来越好,字里行间充满佳句。

Unknown said...

Sunny
这次你一点都不冷,很给我面子。谢谢:〉

Unknown said...

Claudia
很感谢你鼓励我。我OK,你要更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