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8 November 2009

金宝老街


我来到金宝(Kampar) 老街,仿佛回到记忆里的一段尘封已久的岁月。那段斑驳了,也模糊了的记忆,随着我在街上游荡,慢慢回来了... 真真实实就在眼前。



金保老街的风韵,是失修的窗,是肮脏的墙,也是飘在空气的一股霉味。似曾相识的亲切,叫我放慢脚步,调节呼吸,一步步踏实地走着,沉浸在老旧的氛围里。


走着走着,我试图认真地想,我记得什么,又忘了什么。回忆里什么是我珍惜的,而什么是我抛弃过的。


我回程又坐上了那没有空调的巴士,一路上手中紧紧握着剪票伯伯递给我的票根,而思绪早已飞得老远,老远。


我知道迟早老街的景物,会随着时间在我脑海里渐渐淡化;迟早它会变成另一个遥远的回忆。

2 comments:

蝋燭の芯 said...

那是一个朋友的故乡,他们全家迁居到新加坡去了,原来。。金宝是那样的面貌,第一次看到。谢谢!

Unknown said...

玉米
很巧,你有怡保的朋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