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10 November 2009

生命的河道


第一次尝试Whitewater Rafting,说实在是满惊险的。这是一个很好的经验,于此我对水的力量有更进一步的了解;而对大自然有多一份的敬仰。



当天到达怡保,惊闻另一起与当地河道的溺毙事件。心理立刻起了鸡皮疙瘩,担心我要进行的活动有很大的潜在危险。


从下榻的酒店到我进行Whitewater Rafting 的地点只需半个小时的路程。来到河道上游的支流,看到湍急的河水,我心里面有点害怕。教官Ramli也许明白我的心理,建议我先到河边熟悉一下环境,才吩咐我穿上救生衣,戴上安全帽。他过后立即严肃并仔细地讲解了安全准则。


还没有正式开始划胶艇之前,我必须通过一项水性测试。那就是教官带我走到河心,然后全身仰卧冰冷水中,他再放手让我随波逐流。



我一开始就被强劲的水流给吓着了,再加上水花溅在脸上,我顿时慌了,喝下几口的河水。手脚根本就不听使唤,只好狼狈地任由河水拖着。



求生意识这下立即油然而生,抬高头,猛挥手向下游的教官示意,将安全绳给抛过来。我狠狠地捉紧绳索,再将自己拉到岸上。



经过了这次的测试,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心理建设,接下来的Rafting就可以很尽兴享受与水搏斗。


几次顺利地渡过惊险的障碍,我还大大声欢呼,真是过瘾!



我安全征服七到八公里的河道,就静下来回顾这珍贵的体验。




我的体悟是生命的河道,也是这般如此;人生的旅程顺流逆流,有起有落如同河水。在学习中成长,享受过程;积极,勇敢面对困难,到达心中梦想的彼岸。

5 comments:

小叶子 said...

恭喜塔哥哥,
战胜波涛汹涌的急流河道。
克服恐惧担忧而奋勇抗斗。
人生的旅程,
从此岸达彼岸,
从生死轮回的苦海达无疑涅槃,
从凡夫俗子达圣佛贤域,
也必须勇敢突破重重的考验关卡

生命的河道
是随波逐流,任生死轮回摆布?
抑或。。
逆流而上,超凡入圣?达永生?

感谢您的分享,
让小叶子有深一层的体悟,
无论环境如何的恶劣,
唯有坚心定信,
奋勇向前,永不放弃。

Unknown said...

小叶子
很开心你也感同身受。

蝋燭の芯 said...

恭喜征服大自然!小叶子下次该跟着去,体会
“无论环境如何的恶劣,
唯有坚心定信,
奋勇向前,永不放弃。”有点像我爬富士山的感受,。。欺山又欺水。

嘻嘻!其实玉米也在学习:P

Unknown said...

玉米
爬富士山!一定是一个难忘的经历吧。你春天去吗?有樱花吗?

小叶子 said...

芯,
小叶子爱环保,
不欺山,也不欺水。
(饶了小叶子的小命:D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