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6 December 2009

眼里的幸福


我们相约到市郊的一家西餐馆。你一身粉红色洋裙的打扮,立刻引来其他食客的眼光。你却不以为然,也不等侍应生招待,顺手搭着我的肩膀,就朝着角落靠窗的位子走去。

午后暖和的阳光透过落地玻璃,斜照进来。外面树林里隐约传来悠悠蝉鸣,为环境增添了宁静,悠闲的氛围。

你一坐下就迫不及待点了你喜欢的lychee martini。你说好久没来了,想念这个味道。我笑了笑,挖苦你说约你这么难,让我足足等了半年才等到这一天。你倒是认真,诚恳地向我道歉,说这下午茶由你请客。你接着解释说婚后,要忙的事很多...

我急忙打岔不让你继续,嘲笑你说我又不是在兴师问罪。你眯了眯眼,再扮个鬼脸,就笑开了。当侍应生把饮料端上,你习惯性地闭上眼睛,浅尝了一下;我留意到你唇边还是保留着一丝甜蜜的笑意。

我看到你洋溢着幸福的脸庞,就知道你婚后过得很甜蜜,就直接又开你玩笑说,给你时间让你发表幸福感言。你轻轻推开了饮料,述说了从结婚当天起,这些日子与M生活的点点滴滴。

我静静地聆听,发现你以往的温柔眼神不变,还闪烁着幸福光芒。我从你眼中看见了的一片蔚蓝海洋,而海面上波光粼粼,不停不停地闪耀着。

我打从心里为你高兴,从你身上我得到一个证实 - 幸福是看得见的。

5 comments:

小叶子 said...

幸福不远
把握每一个当下

小叶子 said...

爱一个人,就是希望他/她会幸福, 看见喜欢的人 / 曾经爱过的人,活得幸福美满,心里也会为他/她开心。 :P

Unknown said...

小叶子
看得见幸福,就会知道幸福哪里找。

小叶子 said...

酱紫...
幸福要去哪里找呢?

阿洛 said...

温柔的感慨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