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30 December 2009

关卡



年关将近,我却遇到人生及事业的关卡。我仿佛置身于一片沼泽,双脚陷进泥泞里,寸步难移。越是挣扎就越陷越深。

这接二连三的事件,接踵而来,令我倍感挫折。几次经过一轮的自我调适,还来不及振作起来,又陷入另一个难关。

我心存怀疑自己的领导能力,很想放弃,却又一再勉励自己说吸取经验,继续走,柳暗花明终究又一村。眼前的路虽然模糊了,激励自己得前进;再继续,再前进。

恰巧翻开报纸看到了一则访问的报道。

台湾电视制作人王伟忠说:
“其实做事情有很多关卡, 当你最想要放弃的时候,才是你真正可以面对自己的时候,如果踏过了那个关卡,就可以了解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,不适合的是什么...很多人到了新环境,就会兴起离开的念头,一天,一星期,一个月,三个月,半年,每个阶段都是一个关卡,但千万不能轻易放弃,不要怕路上的小石头,挫折算得了什么?就象有的人觉得自己失恋了,走了好大一段冤枉路,但在这一段路上学到的教训,才是各中滋味呀。”

我平静下来,细细地对照着我现处的状态,希望提取王伟忠句中的道理,度过重重的关卡。

I WILL NEED FAITH TO SEE THE INVISIBLE NOW.

12 comments:

小叶子 said...

塔哥哥 加油~
每一个关卡都是
提升磨练的机会

蝋燭の芯 said...

塔哥哥

你为我而写的吗?哈哈!臭美hor:p
我不想走的,最强悍就是玉米了,那么容易认输咩?

我呆了接近两年了,。。

Unknown said...

小叶子
谢谢。

Unknown said...

玉米
有些心事在部落格得以抒发。
是一种调试,也可以减压。
清楚以后,再出发;〉

Claudia Heng 邢曉芸 said...

*hugs* 加油咯!

笔心 said...

过来给你打个气,希望你还好好的。
你没好好的,我们就看不到你拍的照片了。

小叶子 said...

塔哥哥,
今天小叶子无意中看见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
写的 ‘生命色彩’:

天空时晴时阴,如人生时起时落
乌云虽密布,雨后,天空会晴朗
甚至会出现七彩缤纷的亮丽彩虹

人生虽有阴暗沮丧,崎岖挫折困难
若存有勇不言弃的信念,坚持到底
心空会豁然开朗,活出缤纷的人生

http://828xyz.blogspot.com/2009/07/blog-post_28.html

Winnie Tan said...

heehee... I believe in 关卡 :)

Unknown said...

claudia
谢谢你加的油!哈哈

Unknown said...

笔心
我会回来的。好了之后就回来。

Unknown said...

小叶子
我去看了,谢谢!

Unknown said...

Winn
闯关中,很累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