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4 December 2009

多事的秋


最近经常下雨,天气阴凉。我想起北半球的深秋,接近与冬天替换的时节。落叶满地,秃枝零落;落寞,寂静的景象。

这多少反映着我当下的心情。

下过雨的午后,窝在家里,看着窗外云雾袅绕着远处的景物。灰黑相间的雾气飘动着,移动着;建筑物的轮廓,模糊一阵,消失一阵。景象如此这般重复,再重复着;好像会一直延续,无止境地延续。

原来心头的沉重,影印着外头的天气。我明白消沉的情绪,会消磨一个人的意志,吞噬一个人的灵魂。

我想着,天有不测风云;现在正是雨季,又巧逢挂风的时节,是个多事的秋,多烦忧的季节。

因此我更因该放宽心情,将期望寄给明天;气候又要再替换了。风雨终究会停息,阴霾会被太阳驱离。这一刻将会过去... 大自然的法则,顺其自然就是道理。

我要坚信云雾即将散去,阳光等待照进那敞开着的窗。

8 comments:

小叶子 said...

放宽你的心

飞跃无数的忧伤
才知道什么是坚强

迎向阳光
就会有希望

塔哥哥,加油。。。

cyrene said...

一起期待明日的阳光吧!

(这几天都在下雨,我洗了的衣服都得不到阳光得温暖...) :(

Unknown said...

小叶子
心情转换中.. 谢谢!

Unknown said...

cyrene
我等也是白等,也应该洗衣去,期待太阳的出现!很实际的办法,谢谢!;〉

笔心 said...

但愿一切安好了。

蝋燭の芯 said...

嗨!

东京昨天也下了一天雨,黄色的银杏叶随风雨漫天纷飞。雨后的第二天是万里晴空,万里无云万里天,连撒在大地的阳光都有温度,一点都不像深秋入初冬的气温。

Unknown said...

笔心
感激。

Unknown said...

玉米
东京我还没去过,猜想果真去的话,会是什么季节。
天将凉,多保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