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7 August 2009

蓝色的梦


昨夜里我做了一个梦,一个蓝色的梦。

我想起有人说过,梦是黑白的,不是彩色的,但是我很确定那真的是蓝色的。我还记得不是深沉的蓝,忧郁的蓝,而是晴天的蔚蓝。梦里天空和海洋是同样一个颜色。

海天一色,找不到地平线,我也分不清了。反正无所谓,整个感觉是非常的舒服。梦里隐隐约约有一股和风吹着,不停不停地吹着。我背后也有鸟鸣,还有叶子飘舞的声音。可是我一刻也没有回头。可以说我很贪婪,一直对着眼前的蓝色;也听着一波又一波的海涛声。最终,我被催眠了,忘了时间,很久很久。

苏醒的时候,慢慢睁开眼睛,蓝色一下就被白光取代。我迟疑很久,才依依不舍起床。

清醒之后,回想这一些日子以来,这一次的睡眠最安稳,也最舒畅,因为我做的是蓝色的梦。先前的梦,都被压缩成一团;厚重地,紧紧地压在心口上,连呼吸都困难。混浊到我都记不得,也不想知道。这样的梦,什么意义都没有。

我心里清楚,蓝色的梦跟我四天前到迪沙鲁休息有关。这次的心灵之旅,包袱卸下了,胸怀开阔了;适时地迎接新的一片辽阔--蓝天大海。

8 comments:

小叶子 said...

蓝色梦幻

天空是蔚蓝的
宁静安祥的蓝
心空是自在的
真诚清静祥和

大海是蔚蓝的
广阔无垠的海
心海是宽柔的
慈爱宽恕包容

我将蓝天大海珍藏心中
蓝色的梦永存在不幻灭

阿洛 said...

突然大牛变的好诗意。
也变帅多了。。。
hm....

难道文采真的会让人变的好看起来?

#喃喃自语的走开了。#

cyrene said...

阿洛, 你也不赖啊!

我不开心时喜欢睡觉,因为能做梦嘛,不过我的梦都是彩色的,嘻嘻!

Daniel,看来你的CPU还宝刀未老哟!
清除了cache 又能 process 新的挑战了。

Unknown said...

小叶子
海的包容,天的辽阔,放得下,就可以拥有。

Unknown said...

阿洛
你的文采比我好咯。我帅的话,你就是大大帅哥!Yeh!

Unknown said...

cyrene
做彩色的梦,很好啊。我就不常有彩色的梦。

我的CPU旧了,常需要维修,可以多用几年,然后就要scrap掉了。哈哈

笔心 said...

这只应该不是《橄榄球》,
想必是《泪滴》了 …

Unknown said...

笔心
你真厉害!你对猫猫是过目不忘。;-〉